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相约春天赏樱花,我在云上凤垟等你!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10:18:4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春暖花开,又是樱花烂漫时。樱花,淡淡的香气,细细微微,飘絮的花瓣,洁白而无暇,唯美中透着轻灵。朵朵粉嫩清美,随一韵心事绽放春的枝头。秦汉时期,樱花就已植于宫苑之中,唐朝诗人白居易《移山樱桃》云:“亦知官舍非吾宅,且斸山樱满院栽。上佐近来多五考,少应四度见花开”。盛唐时期,已流行“樱花节”,出游赏樱成为百姓的幸福生活方式。

  春阳暖暖的,洒在凤垟之地,山山披金,流光溢彩;观田,一马平川,土地肥沃。道路蜿蜒曲折,宽宽窄窄,像一条玉带穿过樱花漫道由北向南飘逸;微风吹来,花草摇曳,虫儿欢叫。街上,柳绿花红,落英缤纷,农舍顺山脚一字排开,炊烟袅袅,田园沉浸在一片祥和之中;空中,一群鹧鸪翩翩而至,落在大树上,机灵的眼睛盯着水面蹦跳的鱼群。

  一幅淡墨清香的未来乡村山水画卷在云上凤垟轻轻舒展。云海田园综合体,为山间增添新的美景和亮色;千米步道的樱花树风姿绰约,与垂柳在春风中交相舞动,让2021年的春天倍添生机。漫步十里樱花长廊,眼前满是花团簇拥,姹紫嫣红,朵朵樱花与曲径的七色野花竞相怒放。游人如织,樱花如雪。

  朋友们挽手搂腰,轻盈的脚步停于樱花树下,把粉红诱人的樱花与烂漫的笑脸一起装进镜头;年轻的姑娘穿着洁白的纱裙款款而至,自信地摆了一个POSE,一身清香弥漫在花间;幸福的妈妈指着樱花:“宝贝,宝贝,快看花花,一朵朵,白又白,如云霞。”然后,拾起一片飘落的花瓣,放在孩童粉嫩的手中……慕“花海凤垟”之名而来的赏客们,驻足田间,在延绵不断的樱花长廊里谈笑风生,一群少女在阳光里追逐着,风卷起她们的秀发、青春和花瓣,在身后一路跳跃,倾刻间好似无数花仙在飞舞。

  夕阳渐渐西沉,天幕格外湛蓝。掠过天际的飞机,洒下一条洁白的飘带,与十里花廊交相辉映,构成动静相宜的奇妙组合,真是妙趣横生,美不胜收。置身世外仙境,赏客们眼醉心也醉,流连忘返不思归。

  画卷轻轻舒展,谁为凤垟而来,十里樱花绽放,百亩彩田待长,汇纳樱花抒情志,再越雄关扬气概。

  相约春天赏樱花,我在云上凤垟等你!

  赏樱地址:泰顺县凤垟乡三门垟村千米樱花大道。

  (编辑:章海玲 来源:凤垟乡 钟鹏/徐振辉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