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人民广场改造提升打造老城全新景观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14:42:00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人民广场作为泰顺人民共同的回忆,是不少市民茶余饭后必去的休闲场所,近日人民广场完成提升改造,空间开阔了、停车位多了、市民的体验感更好了。

  在人民广场改造提升工程霞阳区块位置,作为老城区的核心地段,原本是最拥挤和杂乱的地方,而现在面貌全新,郁郁葱葱的绿植,青翠的草皮,还有一座廊桥造型的休闲长廊,为附近的居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休闲娱乐好去处。

  行走在霞阳区块全新的石板路上,仿佛在拥挤的老城区中找到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小天地,有不少市民在此处休憩。自从年前修缮完成之后,便吸引了很多老年人来此处聊天、休息,还成为了很多宝爸宝妈遛娃的好处去。

  停车难问题一直是老城区的老大难问题,尤其是在人民广场区块,经常会遇到无处可停的尴尬局面。为了解决这一局面,人民广场改造提升工程除了为大家提供休闲娱乐去处外,还规划了一整片的停车区域,有效解决了停车难问题 ,极大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0年,罗阳镇高规格制定《罗阳镇老城区改造提升三年(2020-2022)行动计划》,以“奋战13580,建设老城新家园”为总目标,通过三年集中改造,将老城区建设为功能完备、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美丽新家园,而其中人民广场改造提升工程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人民广场改造提升工程的主广场区块项目作为罗阳镇老城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25亩,投资达到了7000万元,项目通过拆改空间、整合广场功能、建设多元一体的休闲区和环状景观带,打通了老城区核心区块的环状路网,使老城区的环境得到了大提升,城市品位得到了大提档。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