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仕阳镇举办2020年度新任村社书记首场秀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1-20 15:17:47 作者: 字体:

  近日,泰顺县仕阳镇举办了2020年度新任书记首场秀活动。活动以梳理盘点新一届村社班子工作情况的形式举行,通过讲做法、谈经验、说愿景、绘蓝图,互看互比互学,激励全镇干部创业的激情和担当。镇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20个村(社)的书记(主任)、副主任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村书记以“赶考人”身份,晒家底、亮成效、找差距,精彩发言引得阵阵掌声。

  溪东村、朝阳村、桥底村勠力同心助发展。“矿坑冰城”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占地1000多亩,充分利用仕阳独特的辉绿岩矿坑遗址和仕水流域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游乐研学旅游目的地。该项目不仅是我镇的重点工程,更是溪东、朝阳、桥底三村百姓盼望许久的村庄发展工程。自建设以来,为保障零障碍施工,三村书记齐心协力,连续“5+2”“白加黑”共建16天完成了项目涉及的农户土地流转政策处理工作,为该项目5月正式营业注入了新的动力。

  严山村位于仕阳镇的西北部,地理位置偏远,经济条件落后,村集体经济薄弱。新班子上任后,立足本村特色资源,谋划豆腐柴产业基地项目,规划了一条从种植到销售的完成产业链。通过新任班子的田间地头间的宣传,成功流转了600余亩土地,将荒地变成了基地,参与试种的62户186人预计每人每年可增收2万元。

  瑞昌村90后一肩挑吴志令在大学毕业后毅然决绝地选择回家乡支援建设。从文书助理、出纳及参与村里日常管理,到如今的“一肩挑”,他积极参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程、饮水工程建设等惠民工程建设,主动领办村民中心(文化礼堂)建设项目,并争取60万作为村集体资产投资华东大峡谷,拓展增收渠道,扩大村集体经济增收。到如今的“一肩挑”,这股年轻的力量正在影响带动着瑞昌村的工作,利用所学的先进知识,吴志令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村里最大的问题就是老人多,年轻人外出打工。这两年,翁地村呵护乡愁、守望乡愁、安放乡愁、遣发乡愁为主线塑造乡村旅游“金点子”,建设成农旅融合发展的畲望翁地,希望以此为契机实现村民留得住,能就业,有收入。”,翁地村书记对未来满怀期待。

  上排社区新班子最关注的就是“万亩茶园”这张金名片。目前,茶园已实现规模种植,打响了泰顺“三杯香”的品牌。得益于茶叶亩产量和效益提高,村民的钱袋子也逐渐鼓起来了。这两年随着茶园的不断发展,村庄环境也越来越好,万排成功创建3A级景区村庄。接下来,结合耕谦学堂国学文化、万排抽狮非遗民俗等特色旅游资源,万排还要创办中国醉美茶园文化节,提升上排景区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领群众办民宿、农家乐,可谓是“用小茶叶托起大产业,让绿叶子变成金叶子”。

  自换届后,20个村(社)的新任干部迅速掀起干事创业热潮,村两委共计领办132件民生项目,其中118件已高质量完成,剩余14件领办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预计年底将全面完成履职攻坚项目清单。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6861520%2F1600569449535%2F1600569497392%2F202101%2Ft20210119_168915.html

  通讯员 陶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