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水源几近干涸 南浦溪镇积极解决用水难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4:45:47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根据气象数据显示,自2020年8月以来,南浦溪镇降雨量较往年下降60%以上,遭遇罕见旱情。目前,南浦溪镇正采取各种措施,解决用水难题。

  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浦溪镇福庆桥附近,珊溪水库上游水域出现大面积干涸情况,龟裂的泥土裸露在外,仅剩部分区域积着少量水。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8月开始,南浦溪镇遭遇旱情,各村水源水量骤减,其中库村、新仓村、新兴村等8个村出现断水现象,全镇约8000人受到旱情影响。

  南浦溪镇副镇长蓝冬贞表示:“飞云湖最低水位是130,但是现在从数据来看已经只有126.22了,每天还要放出去150万方左右的水量,目前都只能保障生活用水,如果说一直这么干旱的话,到后期生活用水都难以保障。”当前,南浦溪镇山泉水几近枯竭,为了应对缺水难题,南浦溪镇积极寻找新的水源点,修堰坝,铺管道,将新的水源接入蓄水池,同时采用水泵从飞云湖中抽水至蓄水池、水井,以及间歇供水等措施,保障当地用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