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鹿城-泰顺山海协作与农商行开启密切合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5:08: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1月18日下午,我县举行鹿城-泰顺山海协作+农商行合作启动仪式,推动金融合作走向深入,在更广领域实现更密切多元的合作,打造鹿城、泰顺山海协作升级版。泰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参加活动。泰顺县副县长蔡建旺主持活动。

  此次仪式上,鹿城、泰顺农商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双方深化金融合作、拓展业务范围、建立高效帮扶机制等方面有很多亮点,为通过金融合作撬动更多资源开发助力高质量发展做出许多积极探索。自鹿城、泰顺两地开展山海协作以来,从探索创新“总部飞地”自选动作、建设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到助农消薄、助医助教,两地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深化,合作成果不断显现,实现了优势互补、转型互促、发展互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表示,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鹿城区的大力支持下,我县始终把山海协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重点工程来抓,持续拓宽协作领域、积极搭建产业平台、全力提升民生品质,在园区项目不断提速、飞地建设”强势推进、教育协作有效提升等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鹿城、泰顺农商银行以此次合作活动为新起点,主动拓展业务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各自在金融产品、业务管理、网络渠道及信息科技等方面的优势,为鹿泰山海协作工程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也希望未来进一步拓展两地在农业、旅游、工业、总部经济、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更大范围的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切实助推鹿泰合作迈上新征程、再上新台阶。

  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表示, 今年以来,鹿城区全方位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其中鹿城—泰顺山海协作平台成功入选省山海协作升级版“最佳实践案例”,充分体现了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更加有力地推动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加深友谊,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

  泰顺县副县长蔡建旺主持活动,并表示, 鹿城泰顺山海协作14年来,合作多点开花,丰富协作内涵,今天两地再次携手,举行山海协作+农商行合作启动仪式,进一步拓宽了山海协作合作领域,为2021年山海协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开端。

  泰顺农商银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拓宽业务合作领域,全面深化与鹿城农商银行的合作。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基地作用,建立信息交流与共享机制,开展业务、科技、教育等合作交流,进一步优化泰顺农商银行的人员、渠道、产品结构,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全力支持“飞地”园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消费帮扶合作等泰顺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助推泰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为谱写区域平衡协调发展贡献泰顺农商行力量。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