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县举行“春泥计划”护苗行动暨“云湖帮困”圆梦微心愿活动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3:57 作者: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汉祥 字体:

  寒冬因春泥而温暖,生命因圆梦而精彩。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1月14日上午,由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县关工委办、团县委、县妇联、筱村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泰顺县“春泥计划”护苗行动暨“云湖帮困”圆梦微心愿活动在该县筱村镇翁山中心小学举行。

  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常衡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一项关乎祖国和民族未来的事业。翁山虽然地处偏远,但人才辈出,有着深厚的文化传承和历史积淀。希望同学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有抱负,从小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养成文明好习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主席蔡其将详细介绍了云湖帮困——泰顺县困境儿童帮扶平台,作为泰顺县首个困境儿童帮扶平台,自2017年6月平台上线以来,已成功帮助困境儿童390人,帮扶资金52万元;为泰顺1500多名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关爱困境儿童6000多人次。2020年通过“云湖帮困”平台,主办方在全县范围内面向广大未成年人征集微心愿,累计共为570名儿童实现微心愿,为他们送上爱心大礼包,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最后,主办方为83名孩子送上台灯、彩铅、乒乓球拍等微心愿礼物,为20名生活困难儿童送上各类学习文具,并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快乐成长。收到微心愿礼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并行队礼向关心关爱他们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筱村镇宣传委员柯启龙表示,下一步筱村镇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坚持把实施“春泥计划”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每年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宣讲、关爱留守儿童,坚持构建家庭、社会、学校三结合教育网络,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多方力量,关心关爱帮扶未成年人,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6861520%2F1600569449535%2F1600569497392%2F202101%2Ft20210115_168263.html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