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王辉忠莅泰调研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10:23:26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 记者 高立宝 摄影 孙斌 ) 1月12、13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一行莅泰调研我县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开发、非遗传承、重大旅游项目建设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葛益平,县领导陈永光、胡荣登陪同调研。

  王辉忠一行首先来到南浦溪镇库村古村落,参观了库村民俗展览馆、廉政文化基地等地,听取了解我县历史文化(传统)村落及库村廉政文化等情况介绍。据悉,我县境内古村落众多,历史悠久,是对外宣传的一张重要名片。目前,共有传统村落27个,其中国家级9个、省级13个、市级5个。库村古民居始建于晚唐,距今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泰顺古民居建筑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村落。其建筑物依地形布局,结构严谨,制作精湛,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科学价值。

  听取介绍后,王辉忠对我县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整体保护好古建筑遗存和古朴的村落风貌,同时协调保护好周边环境地貌;要深入发掘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建筑艺术、民俗风情、人文典故的研究与传承,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教化功能;要有序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大力改善旅游配套设施,积极培育和发展古村落休闲旅游、民间工艺作坊、乡土文化体验、农家农事参与等历史文化休闲旅游产业。

  王辉忠一行在考察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时,参观了绿城·氡泉小镇接待中心,了解了项目发展规划,观看了项目宣传片,对项目建成落地表示期待。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1平方公里,总投资236亿,项目分为华东大峡谷、松垟花开、仙峰竹海三大板块。项目以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农业公园、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以上,年创税1亿元以上,带动当地就业约1万多人。

  调研期间,王辉忠一行还考察了廊桥文化园,参观我县国宝廊桥——溪东桥,听取了解我县非遗保护传承情况;走进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潘成松石雕工作室,参观石雕工作室内陈列的石雕精品,对我县石雕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