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省群星美术二十家展泰顺巡展今日开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5:37:59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今天上午,浙江省群星美术二十家展在县文化馆文祥剧场开展。展览汇聚了全省各地群文工作者的精品创作,展示了群文系统在美术创作上的最新成果。

   此次展览以群文美术为主题,共展出浙江省20位群文美术家的100幅作品,作品囊括了中国画、油画、漆画等不同类型。我县文化馆美术干部叶海华荣获浙江省群星美术二十家,其漆画作品《月是故乡明》《荷》等五件作品入展。叶海华说:“我这次入选作品的创作题材有来自家乡的廊桥、莲花还有故宫等等元素在里面,都是这几年自己在群文美术工作第一线创作的一个小总结,有个人情感和家国情怀相融合。比如这次的《月是故乡明》是廊桥的题材,创作这个作品的时候我是在厦门鼓浪屿,当时就升起一种非常眷恋家乡的感觉。”

  据了解,本次入选浙江省群星美术二十家展的画家均是浙江群文美术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多年来,浙江群文美术的创作始终坚持贴近生活、贴近时代、贴近人民,这二十位画家代表坚守在群文美术工作第一线,深耕基层,把个人情感与家国情怀相融合,以浙江大地为画布,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多彩的时代和丰富的生活,挥笔创作了大量富有时代生活气息的作品,释放出了力与美、真与善,起到了感染人、鼓舞人的作用,为浙江美术的星河增了光、添了彩。

  本次泰顺巡展共展出15天,持续至12月11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展。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