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葛垟茶场:机采夏秋茶 强产业促增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15:47:57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许曾荣)近年来,我县的各大茶园越来越重视发展夏秋茶,通过培育茶叶新品,改进采摘技术,解决“春茶过后再无出产”的困境。丰产的夏秋茶不仅帮助茶园增收,更保障了茶厂全年不停产。如今霜降已过,我县葛垟茶场却仍是一派繁忙,工人们趁着晴好天气,采收最后一拨秋茶。

  近日,在葛垟茶场的茶园里,工人们四五人一组,用采茶机器采收秋茶。只见他们配合默契,一会儿就采好了一排茶叶。据了解,他们采收的秋茶有肉桂、本地土茶等品种,这也是今年葛垟茶场的最后一次秋茶采收。葛垟茶场总经理吴祖标告诉记者:“我们做秋茶的主要原因是出口,出口到日本或者是德国这些国家,他们专门做饮料,还有提取茶多酚。”

  吴祖标说,跟春茶相比,秋茶虽然价格低,但产量却远高于春茶。加工秋茶出口销售能全方面用好茶叶,同时还能带动增收,促进茶场持续健康发展。

  秋茶采摘完后,葛垟茶场将采用无人机喷洒石硫合剂水剂的方式进行封园,以降低病虫害,促进来年春茶的质量和产量。县科技特派员林育民解释:“做到这样的话,对于高山这块茶园可以减少虫害病害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二十。”

  当前我县茶园面积已达8.6万亩,但是除了葛垟茶场有进行夏秋茶采摘以外,这几年仅雅中芽茶业有限公司,泰龙制茶有限公司等几家茶企有进行夏秋茶采摘利用。与春茶相比,夏秋茶采摘相对冷清,产业链还没有完成形成。“我们泰顺茶产业产业链做得短,夏秋茶没人采,以后客户就不愿意来,”林育民说,“夏秋茶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它的价格比较亲民,有很大的市场。”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