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凤垟举办第二届长寿文化旅游节,开启长寿探秘之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8 10:47:16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冯亚斌)10月26日,凤垟乡举办第二届长寿文化旅游节,开启长寿探秘之旅。副县长郭素琴参加开幕式。

  上午9点30分,在百岁流芳公园内,民乐演奏、旗袍走秀、歌曲演唱等节目精彩上演,除了传统的民俗表演外,活动现场还为2位百岁老人授牌。

  此次凤垟乡第二届长寿文化旅游节,包括凤垟乡贤馆开馆、传统文化展示巡演、特色打卡游等活动,还有凤垟独有的九九重阳长寿宴。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蕴含深刻的传统文化内涵,吸引了许多游客的到来。游客们表示,长寿乡的氛围特别祥和、淳朴,自然环境好,参加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久违的乡土气息。

  凤垟乡作为我县的长寿之乡,全乡80岁以上老人有335人,占比3.4%,百岁老人4人。此次活动,凤垟乡立足独特的孝善文化,深入挖掘自然、民俗、人文特色,进一步打响了凤垟长寿文化品牌。凤垟乡党委副书记吴文平表示:“我们以这个长寿旅游文化节作为契机,充分整合我们的自然人文等各方面的资源,围绕长寿做足文章,建成以凤垟长寿特色的景观,让大家能更认识凤垟、了解凤垟。”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