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省茶歌发展研究会成立 四省专家聚智研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15:55:18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冯亚斌)10月24日,浙江省茶歌发展研究会在世界名曲《采茶舞曲》诞生地——泰顺县东溪乡正式成立。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福建省文联副主席、音协副主席、秘书长唐晓燕,浙江省音协主席翁持更,江西省音协副主席潘庆蓓,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党兆曌等浙闽赣皖音乐界专家学者,以及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泰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碧素等出席活动。

  成立会上,王先中、雷全勉为浙江省茶歌发展研究会揭牌。首届茶歌发展研究会,由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郭克俭担任会长,汇聚全省茶歌领域专家学者,凝聚全省茶歌资源“智囊库”,意在为浙江茶歌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锦上添花,并承担今后《全省茶歌大会》活动的组织工作。

  活动中,浙江省音协主席、秘书长翁持更和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导、教授郭克俭担任泰智汇导师,分别结对我县2位学员,通过传帮带作用,为我县培养更多优秀的文艺人才。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碧素为导师颁发聘书。

  成立大会后,浙闽赣皖茶歌发展泰顺研讨会在东溪乡文化中心顺利召开。浙闽赣皖四省专家齐聚一堂,对茶歌这一独特的民族音乐形态进行交流研讨。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