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种植应季绿色水果,打造四季果蔬采摘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10:14:00 作者:陈丽金 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丽金)随着乡村采摘游的日渐成熟,游客们的追求也日渐提高。为适应采摘游新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果园想方设法抓质量、推新品、做配套。在我县泗溪镇下桥村,就有一位种植户承包下一座山头,以四季果蔬采摘为定位,打造一个集吃喝玩乐为一体的高品质水果采摘观光园。

  在温州创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水果园里,蜜桔已经成熟,一个个橙黄橙黄的蜜桔压弯了枝头,负责人林海兵告诉记者,这个园子从开始采摘以来,每天都吸引非常多的游客过来采摘。

  蜜桔的采摘期有一个月左右,一个月后,果园内的脐橙就成熟可以采摘了。我们看到果园里还种有杨梅、黄桃、樱桃等九种水果。可以说在林海兵的水果园里,一年四季都有水果可以采摘。

  林海兵说,自己于2015年开始发展果园,当时在外创业的他看到慢慢变热的乡村采摘游,于是,毅然决然选择回到家乡,在最美廊桥北涧桥的附近承包下一座山头,开始种水果。林海兵还说,做采摘游最重要的是水果的品质,为提高品质,他的果园不打除草剂,施的是农家肥,虽然果树长的比较慢,但长出的果子绿色生态,吃了放心。

  眼下,林海兵的水果园里的水果都已经进入丰产期,在这里不仅可以吃到当季的绿色水果,还能在山顶上俯瞰到整个北涧桥的美景。

  “目前效益不是很好,一方面是我们这里的天气原因,一方面是地理位置比较偏僻,而且我的农场现在只有采摘,其他的项目还没有跟上来。”为此,林海兵计划在果园内增加娱乐设施,建设农庄,打造一个集吃喝玩乐为一体的水果采摘观光园,“基建设备包括管理房还有一些游乐的场所。比如真人CS等等,让游客来玩的话能在这玩一天。”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