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让生命溢满书香,让书香滋养心灵(泰顺县图书馆9月书目推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14:40:01 作者: 字体:

注:广大读者可凭市民卡和身份证免费办证,免费借阅图书。

县图书馆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推荐书目,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泰顺县图书馆地址:泰顺县罗阳镇新城湖滨北路与知见路交叉口,电话:67585113

党风廉政、清廉书目部分推荐

  本书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作者的切身体会,从“知”与“行”的角度,指导党员修好共产党员的“心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自觉经受党性磨炼,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书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既从宏观层面阐述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等重要思想,又从微观层面,从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社会、军事、党的建设等领域展开详细叙述。本书把坚持发展与确保安全、加强建设与防控风险统一起来,对于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学体国家安全观,明确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

文明礼仪、小说书目(一) 部分推荐

  中国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中国人也以其彬彬有礼的风貌而著称于世。礼仪教育应从娃娃抓起,在幼儿园定时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礼仪知识,并能够将礼仪教育延伸至家庭.使孩子从小养成懂礼、学礼、讲礼的礼仪好习惯,为终身发展好坚实的基础。

  礼仪直接体现了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和处世交际能力,对个人工作和生活的顺利与否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内容涉及仪容礼仪、坐立行走礼仪、服饰礼仪、寒暄礼仪、称呼礼仪、握手礼仪、名片礼仪、介绍礼仪、等方面,无所不包,篇幅短小而精悍,内容全面、通俗、实用性强,关注细节,关注成败,体贴入微,适合当今快节奏生活的人群阅读,让你真正对礼仪规则做到心中有数,在各种交际场合游刃有余。

文明礼仪、小说书目(二) 部分推荐

  由于《浦东新区社区教育丛书·文化涵养系列:日常生活礼仪》是为社区教育、社区居民的需求而作,因此从编写形式到内容的选择确定,都以社区教育、社区居民的需求为出发点进行谋篇布局。

  “不学礼,无以立。”中华民族自古崇尚礼仪, 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礼仪文明作为中国传统文 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十分丰富,对中国社 会历史发展起了广泛深远的影响。刘正平、黄茜娅* 的《老祖宗说礼仪》结合生动有趣的故事,让读者在 知礼、学礼的过程中,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博 大精深的礼仪文化内涵。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华传统文 化,在轻松愉悦中畅享一场美妙的华夏文明之旅吧!

儿童安全、绘本书目部分推荐

  将校园中有可能发生的危险情况,通过有趣的故事和活泼的图画来展现,教孩子在学校时,遵守校园纪律、避免受伤,学会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处理方法,让爸爸妈妈放心、老师安心。

  将家庭中有可能会发生的、尤其是经常被忽略的安全隐患,通过有趣的故事和活泼的图画来展现。哪怕爸爸妈妈都外出,孩子在家中也能平安健康!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