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商报】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雨中开跑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20-09-24 08:54:41 作者:徐家琪 字体:

  9月20日,“浙里诗路”2020浙江省新农村定向健康越野跑大赛(瓯江山水诗路)暨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在泰顺县三魁镇卢梨村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400多名选手在雨中肆意奔跑,他们在比拼成绩的同时,还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越野跑魅力。

  卢梨村是红色革命圣地,当年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曾在这里浴血奋战,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缘。此次赛事分为浙里诗路组(12.72公里)和红色古道组(21.27公里),赛事线路均沿古道路线行进,集村落、古桥、古亭、竹林、峡谷、瀑布于一体,串起了卢梨村红色革命遗址,包括卢梨村革命历史展览馆、红军学校、卢梨红色体验园、卢梨寨,还有秘密交通站和游击基点等,为跑友们打开了一幅独具特色的人文山水图卷,红色越野跑的魅力在参赛选手的奔跑中一览无余。

  当比赛进行到55分36秒时,来自温职院的体育老师郝宏鹏率先冲过终点线,今年再度站上冠军领奖台,实现了个人的两连冠,“相比较去年,今年的赛道体验更加好,去年有一段石子路今年进行了整修,跑起来感受非常棒。”此外他还点赞赛事主办方贴心的补给安排,让选手们在低温大雨的环境中能够保持体力,另外沿途美丽的云雾景象也让他在奔跑之余更有动力。女子组的冠军则被去年长距离组亚军纪小敏夺得,“被去年的大雨吓到了,所以今年报了短距离,没想到还能发挥得这么好,这里也算是我比赛的福地了。”纪小敏赛后说道。

  而在长距离的红色古道组中,来自乐清虹马俱乐部的“纯野生选手”岑万江发挥出色,夺得该组别的男子冠军。在女子组别中,来自义乌的选手冯燕清再次拔得头筹,她已是两连冠。

  相较于去年的比赛,本次赛事的主办方在选手食宿、赛场规划、志愿服务以及与泰顺当地红色文化结合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吃住在农家,还有晚会助兴,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比赛,感觉非常温馨和快乐。”本次浙里诗路组的亚军敖苹平希望来年再来参加。

  据悉,今年主办方在赛事准备方面下足了功夫,在细节之处为选手们留下最美好的比赛回忆,“为选手们购置被褥,还安排了极具当地特色的百家宴套餐‘鱼水情’和‘卢梨红’,赛道补给安排更显诚意,让每一位选手都能安心完赛,跑出最佳成绩。”赛事工作人员介绍。

  重走卢梨古道,重温红军精神,此次古道越野赛结合红色文化、乡村特色,盘活泰顺县古道资源,呈现水平立体丰富的山地资源,让参赛者感受最红、最美、最野的赛道,获得最特别、最深刻、最满意的跑步体验。此次赛事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温州马拉松协会、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泰顺县旅游体育发展中心、三魁镇人民政府承办。

  来源:温州商报http://www.wzsee.com/2020/0923/3038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