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两大石雕赛事开赛在即 我县工艺大师紧张备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0:17:16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10月14日-18日,我县将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艺品制作(石雕工)职业技能竞赛预赛和“泰顺杯”浙江省首届石雕技能大赛。大赛开赛在即,我县参赛大师们准备工作做得如何,一起跟随记者去看看。

  日前,记者在泰顺石文化创意园里看到,园区内已经挂上了石雕大赛的宣传海报,场地做了全范围的改造提升,工作室全新的43台排风机和34台空压机也已经进场到位。大师们在各自工作室内埋头专研,为大赛做紧张准备。

  本次大赛主题是“技萃诗画泰顺,传承工匠精神”,竞赛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技能操作时间为3天,采用现场实操技能创作方式进行。大赛面向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江西、内蒙古社会公众开放报名,目前已经有100余名工艺美术大师报名两大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两大赛事原料均采用“泰顺石”,由泰顺县人民政府统一免费提供。

  温州工艺美术大师胡叙令说:“这次大赛跟以往的有所不同,以往的石头一般都是自带或者主办单位统一的一种石材,这次的石材随机性比较强,提前的设稿、设计都没有太大作用,挺好玩的。”

  据了解,获本次竞赛总成绩前三名且总成绩合格的选手,将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浙江省技能能手”称号。同时,在全国工艺品制作(石雕工)职业技能竞赛预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前往福建惠安参加全国决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