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默哀!铭记!我县多地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16:21:19 作者:陈贵荣 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陈贵荣 董佩佩)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罗阳镇、雅阳镇、泗溪镇、筱村镇、三魁镇、司前畲族镇等地,同时鸣响人防警报器,提醒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增强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

  上午10时整,防空袭预先警报首先响起。朦胧细雨中,执勤交警脱帽默哀,车辆集体配合鸣笛,市民也停下了脚步。执勤民警谢逢语告诉记者:“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我们交警把主干道的所有红绿灯管控为红灯,所有车辆禁止行驶三分钟,行人驻足默哀三分钟,主要提醒人们,勿忘历史、以此为鉴、居安思危。”市民们也纷纷表示,“九一八”是国难日,我们应当更加深刻地铭记“九一八”事变。

  此外,我县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还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活动,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在罗阳镇第二小学,老师们在主题课上向学生们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经过,引导学生回顾那段屈辱历史,鼓励他们提高国防观念,树立防患意识,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学习。学生曾一涵感慨道:“许多革命先烈为了革命顽强抗战,并因此丢了生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牺牲了自己的幸福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感谢他们。”“这堂课是为了通过九一八这些沉重的历史事件,向孩子们传递国防意识,提高国防观念,树立起防患意识,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精神。”教导处副主任夏春秀说,“同时让孩子对革命烈士永远怀着感恩和敬佩之情,这对孩子以后接人待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有着深远的影响。”

  知耻而后勇,吾辈当自强。战争虽已远去,但这段历史不能忘却,奋斗的脚步更不能停顿。今天,我们更应坚定信念,奋发图强,共创美好生活。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