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农户养殖香猪 促进果园循环利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14:13: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许曾荣)香猪又被称为“迷你猪”,以体型小、肉味鲜而被家喻户晓。我县大安乡的一位农户为了促进果园循环利用,散养了20多头香猪,没想到还给自己额外增加了一笔收入。

  日前,记者在大丘田农业专业合作社猪舍内看到,黑白相间、体型短小的香猪,正津津有味的享受着主人的投食。一顿美餐过后,一些香猪就地呼呼大睡,还有些香猪跑出猪舍,饭后散步。

  合作社的负责人张爱珠原本是种植水果的,种有猕猴桃、桃子、桔子、柚子等多种水果,每到水果丰收季节总有不少果子掉落,扔掉十分可惜。缘于朋友的一个建议,张爱珠三年前开始养殖香猪,“当时山东一个朋友到我们家来玩,说你家掉果扔掉很可惜,你可以养几只香猪来吃。”张爱珠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然后他就帮我买了六只猪仔过来,一只九斤多一千多块钱。”目前,张爱珠已经养了20多头香猪。香猪的养殖很好地消化了掉果。此外,张爱珠还专门种植了地瓜、南瓜等农作物来代替饲料:“我一般都是用开水烧起来,加一点玉米粉或者米糠进去喂猪。”

  经过几年试养, 张爱珠发现,香猪容易养殖,不挑食少生病,一般3-5个月就可以出栏,养殖不费力,不需要打针,生小猪的时候也不要人照顾。

  香猪体型短圆肥,是长不大的猪,成熟香猪也就在80斤左右的重量。但别看它体型短小,口感却要好于一般的猪,因此身价也比一般的猪要高,目前张爱莲的香猪售价在40元每斤,受到远近消费者的欢迎。

  如果你也想尝尝张爱珠养殖的香猪,可以拨打电话订购:张爱珠 13738707728。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