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挖掘乡愁底蕴 “乡愁池源杯”泰顺文学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15:32:53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8月22日,“乡愁池源杯”泰顺文学征文比赛颁奖活动在泗溪镇池源村举行,我县和福鼎两地的作家诗人齐聚一堂,执笔畅言。

  颁奖活动上,古筝弹奏《春到湘江》,朗诵诗文《风过池源》,独唱《永远》等节目精彩上演。嘉宾们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奖品,我县作家包登峰创作的《忽如远行客》与赖爱荣创作的《风过池源》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池源村联合泰顺县作家协会,深入挖掘地方文化历史,致力于最美乡愁村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2019年1月23日,全县首个乡村文学创作基地成功在池源村落地,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浙闽“边界”诗社,两地30多位作家、诗人成为诗社成员。

  自2019年至今,浙闽两地诗人作家在池源村多次开展各类文学创作采风活动,近百首诗歌、散文作品分别在省市县刊物上发表,使得池源村与文学“联姻”硕果累累。池源村通过文艺的形式挖掘乡愁人文故事,积淀文化底蕴的举措,无疑中成为最美乡愁村建设的亮点,并逐渐吸引了外界众多游客。眼下,池源建成全县首个文学诗歌长廊,以池源为主题的诗歌布展于游步道两侧,成为池源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