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泰顺:垃圾分类进集市,绿色环保入人心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发布时间:2020-08-05 17:27:09 作者: 字体:

  本网7月31日讯为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意义,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近日,泗溪镇联合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利用赶集日在白粉墙村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赶集日人口流动量大、人员集中,活动开始后,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劝导员为过往赶集的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并向广大村民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让村民轻松掌握垃圾分类小窍门,引导村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整改后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从而有效推动垃圾减量、源头控污和美丽乡村建设。

  现场群众吴奶奶听完志愿者们讲解后说:“我们村里现在大家都对垃圾分类很上心,哪些是可回收的,哪些是有害的有毒的,我们都会坚决分开来,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什么垃圾都丢在一个袋子里了。”

  泗溪镇人武部长徐崇溪表示,我们镇里经常开展这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也更加深入了,下一步,我们镇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在镇域内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努力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步伐。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article1022625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