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 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准备 全力打好今年台风防御第一仗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15:41:35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摄影 孙斌)8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召开全县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研判台风“黑格比”实时动态,并就防台工作作了专题部署。县领导王慧杰、胡慧雷、雷子亮,县防指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8月3日14时,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增强至台风级)中心位置北纬26.1度、东经122.6度,距离浙江省苍南县东偏南方向约265公里,最大风力12级, 33米/秒(约119公里/小时),中心气压975hPa。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向浙闽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今天(3日)夜间至明天凌晨在温岭到福鼎一带沿海登陆。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台风实时预报情况和当前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景区景点、在建工程、老旧房屋等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防汛防台工作情况及意见建议。

  陈永光指出,第4号台风“黑格比”作为今年直接影响我县的首个台风,其路径走向对我县造成直接影响,并将带来较为集中的降水。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防台工作,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工作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准备;要迅速落实防台预案各项措施,确保人员进岗到位,迅速开展山塘水库、水利工程、小流域山洪、建筑工地、老旧房屋和危旧房、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巡查,加强台风预报预警、防台工作宣传,全力组织开展相关人员转移,及时做好救灾安置、物资储备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防台指挥调度、值班值守、巡查督查、舆论宣传、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力打好今年台风防御第一仗。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