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科技特派员开展技术指导 助推筱村公社农旅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15:30:48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7月29日,省科技特派员王五宏到筱村公社果蔬种植基地开展生产技术指导,授予筱村公社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新品示范基地牌子,助力果蔬基地提升品质。

  在筱村镇筱村公社果蔬种植基地,省科技特派员王五宏正在指导基地负责人解决茄子等新品种种苗繁殖和种植技术难题。筱村公社目前拥有果蔬种植基地280多亩,种植了蓝莓/黄桃、玉米、茄子等十几种果蔬,但1—4月无可供上市的蔬菜。王五宏通过现场演示操作,帮助筱村公社引进冬—春季蔬菜品种和栽培技术,为基地的绿色有机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县筱村公社果蔬基地负责人翁文升表示:“我们现在各种各样的新品种都借靠着浙江省蔬菜研究所的技术支撑,王博士的技术指导就是让我们的顾客能吃到放心的蔬菜。”基地被授予新品示范基地牌子后,接下去将种植茄瓜类、叶菜类、根茎类蔬菜,涉及十余个新品种,种植面积达8亩,主要以实用性和观赏性为主,进一步助推筱村公社农旅发展。据了解,自2014年王五宏担任省科技特派员以来,每年有60-70天在泰顺为三农服务。

  近年来,我县蔬果种植基地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引进树莓、脱毒番薯、蔬果等新品种80多个,新技术13项,对接服务农民合作社17个,培训和指导农户1000多次,带动建立特色果蔬种植基地2000多亩,促进当地特色种植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