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商报】泰顺筹备首部《采茶舞曲·大风情》实景剧演出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15:39:25 作者:刘娜筱 字体:

  温商网讯(记者 刘娜筱)泰顺将有《采茶舞曲·大风情》实景剧演出,实景展现作曲家周大风赴东溪采风、创作及乡村农事生产、情韵东溪等场景,此剧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进行首场演出。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旅游城市涌现了不少实景演出项目,杭州有《印象·西湖》山水实景演出、云南丽江有《印象·丽江》山水实景演出、贵州有《阿依朵》山水实景演出……此次的泰顺《采茶舞曲·大风情》实景剧项目,总投资300万元,项目位于《采茶舞曲》诞生地——泰顺县东溪乡滨水音乐主题公园,项目聘请浙艺院团队实力打造,建设有灯光、音响舞美、美丽茶园、舞台、环溪游步道等配套设施,计划通过在自然的山水之间搭设舞台,共计45分钟左右的演出实景剧,实景展现周大风赴东溪采风、创作及乡村农事生产、情韵东溪等场景,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首场演出活动,这也是泰顺县计划打造的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和第一个夜游项目,也是东溪乡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主打品牌。

  《采茶舞曲·大风情》实景剧推出后,估计每场演出可容纳游客500人。

  据了解,东溪乡是泰顺廊桥风情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节点,廊桥风情乡村振兴示范带(东溪乡)创建工程一期的音博园文化项目工程、溪山茶韵灯光工程、茶歌古道工程、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美丽梯田茶园工程等项目陆续建设。而此次的《采茶舞曲·大风情》作为泰顺县首个户外大型夜游实景剧演出,是夜游、夜玩、夜赏的重要旅游载体,可创新和丰富东溪乡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文化和旅游内涵。除此之外,现场演艺能给游客带来更为丰富的旅游文化体验,可以很好地传播当地的茶文化和曲文化,吸引游客逗留更长时间,带动当地民宿、农家乐、农产品等旅游消费市场。目前,该项目团队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一行已到泰顺县东溪乡实地对接落实《采茶舞曲·大风情》演出项目,走访演出场地,规划音响舞美建设方案,完成实景剧主要演员初选工作,并基本确定演出方案。

  来源:温州商报http://news.wzsee.com/2020/0624/301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