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商报】泰顺或将建两个火车站 交通不便的历史或将很快过去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15:24:54 作者: 字体:

  温州是中国的温州,因为温州,中国现在发展出了世界上都独一无二的民营经济,也因为温州,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勤劳和创造力。

  温州泰顺县,这个县的名字真的非常好,明朝景泰三年(1452年)明代宗赐名“泰顺”,意为“国泰民安,人心归顺”,泰表示平平安安,而顺表示顺顺利利的意思,它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最好的县名之一。

 泰顺在温州的方位图

  在温州有关部门的强力支援下,泰顺县早在2019年和文成同时开通了高速公路,连通了和福建的的高速网,在2020年,温州还将开通文泰高速,泰顺县城到温州市中心的直线距离为110km左右,在高速开通后,估计路程也就150km左右,温州市区到泰顺的距离或许也就一个多小时的汽车车程,办事会非常方便。

  泰顺户籍人口接近40万,但常住人口大约25万左右,这里的人又是非常的淳朴和聪明的,在很早的年代,这里的人就发明了现在还非常有名的廊桥,解决了山溪通行不便的困难,如今成为了著名的景点,为当代人创造出了不错的旅游效益。

  温武吉铁路泰顺规划站

  根据温武吉铁路预可研初步成果,推荐线路走向:起自江西省吉安市京九铁路吉水站,经永丰县、乐安县、崇仁县,抚州市、金溪县至资溪县;出资溪后进入福建省,经光泽县、邵武县、武夷山、浦城;出浦城后进入浙江省,经龙泉市、云和县、景宁县、泰顺县、文成县、瑞安(高楼、陶山)至沿海铁路瓯海站,进入温州南站。

  加强与毗邻省份交通规划建设对接,推进规划内的国省干线出省通道建设,扶持边界县乡村道路建设,加快打通边界乡镇“断头路”,深入推进省际交界地区合作。现在基本已经确定,温武吉铁路要过泰顺了,只是,没有通过县城,而是通过泰顺司前镇。

  温武吉铁路泰顺规划站

  虽然没有通过县城,是在靠近福建寿宁的边缘,因此,如果在司前设站,那么,除了县城的人,县里其他地方的人乘车或还要方便一些。

  温武吉铁路为了泰顺人民在泰顺来了个大拐弯,可以说是这里人们努力的结果,但泰顺这个县,并不因此满足,他们还在争取一条铁路过站,那叫南丽铁路。

  南丽铁路

  南丽铁路是南平到丽水的铁路,线路全长339.5km,设计标准为时速200公里的客货两用快速铁路。途经浙江省的丽水、云和、景宁、泰顺,福建省的宁德市蕉城区、古田、南平,走蕉城段方案与合福高铁、南三龙铁路对接。南丽铁路建成后,泰顺的县城就会真正的设一个在县城的火车站,因此,加上在泰顺司前的吉武温铁路,泰顺就有了两个火车站。有点让人匪夷所思,但这确实是非常有可能的! 

  泰顺铁路设站示意图

  看了以上信息,作为泰顺人,估计都很满意了,毕竟,一个普通的县,有两个火车站,确实不多的,在温州,也就经济第一县乐清有三个火车站。

  来源:温州商报http://news.66wz.com/system/2020/06/28/1052878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