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商报】 温州端午假期旅游人数突破100万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15:11:09 作者:老达 洁琼 字体:

  刚过去的端午三天小长假恰逢中考,探亲游、避暑游、玩水游等多重客流叠加,全市各大景区一手抓防疫安全,一手抓扩大消费,纷纷推出丰富的假日文旅产品和惠民措施,据文旅部门统计,6月25日-27日,全市接待游客100.2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626亿元,分别恢复至去年端午同期85.35% 、88.54%,我市旅游市场持续复苏、势头强劲。

  特色旅游装点假期

  端午假期正值盛夏时节,花样玩水自然成为这个端午假日雷打不动传统保留项目,楠溪江漂流、石桅岩皮划艇、瑞安幸福谷水上乐园、文成水上乐园——丰农梦幻泡泡嘉年华等玩水业态不断丰富,芳庄奇云漂流、九溪欢乐谷漂流等水上项目纷纷重启,人气不断攀升。

  永嘉楠溪江石桅岩景区,皮划艇漂流在6月24日正式开放,很快就成了景区最受欢迎的水上项目。石桅岩皮划艇漂流河道全长3.5公里、落差近50米。据景区负责人介绍,他们对河道落差、险滩、激流、景观资源、避险场地等进行了多方位考察,在不破坏生态的原则下,精心设计这条惊险刺激而安全的天然河道。游客乘坐皮划艇顺着水流蜿蜒前行,或遇湍流在水中打转几圈,在炎炎夏日中与楠溪江来一次亲密接触,顿时神清气爽、大呼过瘾。

  洞头端午小长假共接待游客9.7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516万元。除了三大国有景区的仙叠岩(大沙岙)景区、半屏山景区和望海楼景区依旧人潮涌动外,最吸引外地游客的要数海鲜排档一条街了,团结一致、海鲜粉干、清蒸小黄鱼、蛏子羹等洞头特色海鲜美食,成为游客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菜肴,吹着海风,喝杯小酒,这样的场景深受外地游客喜爱。

  亲子采摘活动越来越热

  泰顺当地旅游部门将端午假期与杨梅采摘和民宿的纳凉结合在一起向游人推介。由于泰顺山区普遍海拔较我市其他地区要高,因而杨梅采摘季要稍晚,正好与端午假期重叠。端午期间,网红带货直播让泰顺包垟高山的湖畔杨梅异常火爆,同时每天都有游人自驾前来亲子采摘。同时,随着泰顺越来越多特色民宿的兴起,不少来自杭州、上海还有福建的自驾游客,都是直奔泰顺住民宿摘杨梅。

  在永嘉,各地成熟的经济作物纷纷上市,很多村民依托家门口景点的客流,营销自家种植部分玉米、杨梅等,照样生意红火。鹤盛镇西源岩舟高山果蔬专业合作社农田,玉米郁郁葱葱,长势非常好,村民们穿行在田里拿着刀具熟练地摘取,一大篮一大篮的玉米源源不断送到田头的空地上。种植户谷建翁基地种植玉米70多亩,端午小长假这几天,已经卖出去1万多斤。永嘉县富林森林食品有限公司,一千多亩的高山杨梅恰逢晚熟上市,照样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前来亲子采摘。据负责人介绍,端午期间公司一共卖出5万多斤杨梅,收入非常可观。

  此外,今年端午假期自驾游持续火爆,一些在“六一”儿童节未能陪伴孩子尽情玩耍的家长,都会尽量以自驾出游的方式,在暑期出游高峰前的端午节外出游过佳节。

  来源:温州商报http://news.66wz.com/system/2020/07/01/1052890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