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7月1日起 温州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有所调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6:18:3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近日,记者从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泰顺分中心获悉,7月1日起,温州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有所调整。

  据悉,调整后的2020年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超过22669元(2019年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不得低于所在区、县(市)的最低月工资标准(我县公布的现行各地最低月工资标准为1660元/月),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为12%。机关、事业单位缴存比例按12%执行。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泰顺分中心业务主管叶翁锦说:“我们今年的最低基数由去年4021元变为今年的4534元,今年的最高基数由去年的20102元变为今年的22669元,比较大的一个变化就是我们机关事业单位这块,考绩奖由去年的合格的基数变为今年良好的基数,基数的变动可以使公积金往上调整大概人均200多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各缴存单位应于2020年7月10日前向泰顺分中心报送《2020年度泰顺县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调整申报表》,泰顺分中心于2020年7月15日前完成月缴存额调整的审核工作。此外,为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起,各缴存单位只需在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上下载基数调整人员顺序表,省去了前往公积金中心数据拷对环节。

  叶翁锦介绍,今年报送方式较以往发生了很大改变,相对比较便利了,以前需要拿U盘到公积金中心进行数据拷对,然后再进行填报,今年可以直接在网厅上面下载,然后直接填写通过网厅上报再将纸质报送到公积金中心就可以了。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