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魁镇“村警企”党建联盟“初心向党话振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6:05:31 作者:三魁镇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随着三魁综合供能服务站落户我村,我们创新党员管理,针对不同党员,实行‘92+95+98’三号油分类管理模式,实现个人党性加油,全面发展加油,整村党风加油,推动红色细胞精准服务邻里情……”7月1日,三魁镇卢梨村文化礼堂会议室内讨论声回荡各个角落,三魁镇“村警企”党建联盟“书记论坛”在此举行。

  三魁镇曲尺潭村、三魁镇派出所、三魁镇司法所、泰顺农商行三魁支行、中国移动泰顺分公司三魁支局等5个党组织负责人及10余名党员齐聚一堂。他们围绕“党建引领谈发展、治理有效说和谐、生态宜居论福祉、乡风文明话传承”等四个共建话题展开现场讨论,互动火热。最后,由镇党委委员曹隆海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铿锵誓言,抓好联盟“书记项目”,践行“美美与共”的融合理念,凝聚“村警企”发展合力,为共同推动曲尺潭村从软弱落后到示范标杆的美丽蝶变贡献更多力量。

  “红七月·服务月”主题活动 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

  在认真聆听卢梨红色文化故事,重温战争年代的“烽火记忆”后,联盟单位带领各支部党员回到曲尺潭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红七月·服务月”主题活动,共同开展平安联勤联防、留守儿童人工智能培训及网络防诈骗、村社组织换届“一肩挑”和“十个严禁、四个一律”、社区矫正法、预防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宣传教育活动,将专业技能与先进人才带入村级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工作优势。

  同时,为进一步做实村社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工作,让优秀的“一肩挑”初步人选及拟留任村社干部打牢群众基础,三魁镇党建办联合联盟单位成员积极挨家挨户宣传、发放换届知识宣传单和“致全镇广大党员、村民的一封信”,通过入户听音、谈心谈话,真正选出忠诚担当的好头雁,配出结构优、功能强、堪当重任的好班子。

  党建联盟助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后进”到“先进”的转化

  党建强则民心齐,民心齐则干劲足,干劲足则发展兴。三魁镇曲尺潭村,因近溪有潭形如曲尺而得名,面积4.442平方公里,总户数386户,人口1225人,党员33人。2018年被评为“软弱落后村党组织”,刚上任不到半年的村党支部书记王明赛顿感压力,但他没有灰心,携手村主任张庆齐带领村两委成员,率先整改,打好“下山搬迁”攻坚战,让28户农民住进了“曲水嘉园”,打好“狮团攻坚”大会战,落户浙能综合服务站、农归巴等项目,建成文化礼堂露天大舞台、2A级旅游公厕、健身广场、游步道等一些基础设施共和特色景点,打好“大建大美”整体战,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最一美”工作,理出了新空间,整出了新发展,初步实现了后进到先进的转化。今年,曲尺潭村又积极探索“村警企”党建联盟模式,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和谐、以和谐促发展,取长补短,共建互赢。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三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