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好消息,市民卡又新增54项待遇发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0:28:00 作者:章细耐 谢龙剑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细耐 谢龙剑)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的便民举措,大力拓展泰顺社会保障(市民)卡的便民功能,免除群众“多卡少用、四处奔波”的烦恼,近期,县人力社保局联合县财政局等部门,将残疾人机动椅补助、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村监会主任基本报酬等54项涉农惠民资金发放业务统一整合至市民卡,以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涉农惠民资金发放管理,提高资金发放效率。目前,此项工作走在了温州各县区前列。

  据了解,此项便民举措与传统资金发放相比,有效归并整合涉农惠民资金发放的各类银行卡,解决了工作人员与受益群众在登记银行卡号和填报相关表格等大量时间浪费的难题,实现了各类财政补贴资金领取“零次跑”。同时,在发放涉农惠民资金中,受益人再也无需担心在发放过程中卡丢失,市民卡管理系统只要核准受益人身份证、姓名后,即可自动匹配对应的市民卡卡号,有效解决了管理部门由于卡丢失重新申报重新发放等问题,大大提高了管理部门发放准确度及效率,确保了受益人按时足额地收到补助金。

  县人力社保局负责人章细耐表示,泰顺县市民卡户籍人口制卡率已达到100%,业务涉及社保待遇、医疗待遇、求医就诊.....在泰顺,一张卡片就能搞定日常生活所需服务,已然成为群众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现在将54项涉农惠民资金整合至市民卡,更进一步拓展我县市民卡金融应用功能、方便了群众。下一步,县人力社保局将联合有关部门以泰顺市民卡为基础,进一步加强本地的服务资源整合和应用拓展,提升市民卡的辐射效果和影响力,更好地服务群众。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