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乡村带头人系列报道|罗阳镇三垟村王贻明: 聚心聚力为“后进村”摘帽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5:33:28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 记者 陈贵荣 ) 三垟村位于罗阳镇东片城郊部,下辖三垟、棋盘岩、菖蒲垅3个自然村,共有村民221户830人,其中党员33名、低收入农户15户。三垟村村民以种茶、制茶和外出务工为主要收入来源,近年来,村集体经济收入稳步上升,村民的生产条件得到有效改善,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村支部书记王贻明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

  三垟村在2018年被评为“软弱落后村党组织”,作为支部书记的王贻明认为戴着“落后”帽子“很没面子”,但他深知后进整转压力不小。在充分认识到党建对于村庄发展的重要性之后,他下定决心要把班子团结起来,要让支部强起来。王贻明开始规范组织“三会一课”“红色星期天”等各类活动,落实村干部和党员分片管理制度,累积开展10余次“红色星期天”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和主观能动性,经过努力,三垟村终于在2019年第四季度,被评为全县“最干净”村。三垟村还通过自身挖潜、抱团投资等方式增强村集体经济收入,近年来,村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强。王贻明说,接下来,三垟村将通过曾镛文化馆、棋盘岩古道修复等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把党建强起来、把民心聚起来、把村集体经济提起来,争取今年做标杆,明年创样板。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王贻明也始终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带领10余名党员24小时轮流值守卡口百余天,坚决守护着全体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王贻明和村两委干部一起为三垟村民办了不少实事:新建长783米、宽10米的“四好农村路”,并申请命名为“镛公路”,同时为该路争取安装路灯、护栏,为城关居民提供了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为县北辰学校建设征地做村民思想工作,完成签订50余亩征地合同;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提升村庄整体形象,丰富村民精神家园;大力开展“两最”评选,积极打造美丽庭院,累计拆除鸡鸭棚63处,清理乱堆乱放104处。

  在以王贻明为代表的党员干部地不懈努力下,三垟村组织建设全面进步、环境卫生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全面向好,初步实现了“后进变先进”“旧貌换新颜”的华丽蜕变。在不久的将来,三垟村还将计划打造成为城关百姓看星星、看月亮、看日出、看云海——集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打卡圣地”。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