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初级母婴护理培训班开班 拓宽农村妇女就业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2:0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日前,由县妇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年首期初级母婴护理培训班正式开班,45名泰顺籍妇女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讲师不仅传授理论知识,更着重实际操作和动手实践,采取面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学员进行了孕产妇保健、新生儿、婴幼儿护理等内容的详细讲解,学员们认真记录,与讲师积极互动。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从事月嫂行业的工作人员通过言传身教方式,转变参训人员的思想观念,引导他们外出转移就业,促进家庭增收。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6天,培训费用全免。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要进行专业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可获得母婴护理员专项职业能力鉴定证书,今后可持证上岗。

  “自从二胎政策放开之后,月嫂这个行业的需求越来越大了,作为妇联、作为女性的娘家人,我们跟县里的其他部门联合开办月嫂培训班,想给更多的妇女提供就业创业的机会,给他们搭建一个平台。”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秋丽说,“我们会继续加大开班培训力度,同时也会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打出泰顺的月嫂品牌。”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