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乡村 最忆乡愁|彭溪镇官引村:拆整结合 蝶变美丽村庄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16:04:27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几年前,彭溪镇官引村还是当地有名的脏乱村。“两最”工作开展以来,官引村持续发力,拆整结合,村庄美丽蝶变,在2019年全县第四季度“两最”考核中,被评为“最干净村”。

  近日,记者来到官引村,几位村民正在靠近民房的菜园边清除杂草、拾捡垃圾。河道内,一位村民一手拿着钳子、一手提着篮子,将垃圾一一夹起放入篮中。

  现如今,官引村已建立起一套相对完善的日常保洁机制,官引村村主任林丽真说:“村里有专人负责河道清理,每天早上清理一次,村庄卫生由三四个人负责,每天早晚各清理一次。”但在一年前的“两最”工作排查中,官引村乱堆乱放乱搭建的现象还十分严重,“两最”工作开展以来,村两委带领党员干部,发动群众,从拆入手,建设新的垃圾屋,逐步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与此同时,将拆、腾出来的空地,通过规划设计、节点打造,变成村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村两委及村民的共同努力,官引村环境卫生得到了质的飞跃,村民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接下来,官引村将借力“两最”,打造建设美丽菜园,并规划申报美丽乡村建设,开发乡村产业,逐步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