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乡村 最忆乡愁|彭溪镇玉塔村:立足“两最” 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15:40: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福祉。去年以来,彭溪镇玉塔村坚决贯彻落实“两最”工作决策部署,抓早动快,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点上突破、线上延伸和面上覆盖成效,在全县2020年一季度“两最”考评中被评为“最干净村”。

  在玉塔村,安放在路边的公共垃圾桶并不多见,但整个村庄十分整洁。采访间,一辆带着广播的垃圾清运车出现我们眼前。记者看到,清运车会挨家挨户停靠,收走村民门前的垃圾。“村民把自己家分类好的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到固定点上,我们的保洁员就会把它清运走。”玉塔畲族村党支部书记雷荣坊介绍道。

  如今,玉塔村已建立起长效保洁机制,配齐保洁队伍,负责垃圾日常保洁、清运,做到日产日清。而在“两最”活动开展初期,因为村民环保意识不强,这项工作开展的并不顺利。村两委一边向其他先进村学习取经,总结经验取长补短,确保村庄规划全面合理,少走弯路,一边利用广播、宣传栏、入户宣讲等方式,宣传“两最”工作,呼吁村民积极参与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从根本上改变垃圾乱倒、柴草乱放等陋习。

  同时,村两委还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红色星期天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提升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玉塔村人居环境愈发舒适、村民生活也更加和谐。

  下一步,玉塔村将不断巩固两最成果,进一步推进美丽家园、美丽田园、美丽菜园、美丽茶园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赏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