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税惠红包破“寒冰” 旅游经济展“笑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14:39:04 作者:郑思济 刘楠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郑思济 刘楠)五月雨晴梅子肥,杏花吹尽燕飞飞。县税务局紧紧围绕着“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要求,以山城旅游业复苏为契机,扎实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注入税务力量。

  面对面税企沟通“畅所欲言”

  位于雅阳镇的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开发项目,总用地面积31平方公里,总投资236亿元,是浙江省大花园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也是温州市市长项目工程。

  在项目建设初期,县税务局就组织专业税宣团队上门提供“一站式”税务服务,针对企业建设中需要交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税费种类进行当面辅导,将常见税收风险点列出清单供企业参考。疫情期间,县税务局为企业“私人定制”优惠政策清单,将服务对象“找到我”变为税务干部“走上前”,定期走访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复产。

  泰顺亿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至强表示:“税务部门的服务很贴心很及时,为我们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税收服务。每次遇到涉税疑难问题,都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目前我们的项目建设也很顺利。”五一期间,氡泉小镇生活馆迎来人潮高峰,吸引了大量当地群众、周边游客、及外地旅行团的参观。

  线对线电子发票“拨云见日”

  “五一期间我们的民宿入住率达到了90%,相比去年同期还提高了十个百分点。特别是用上你们的电子发票Ukey后,游客只需留下邮箱就可以先离开,退房速度大大提升!”谈起刚刚过去的5月,泰顺县岚氡民宿的法人何女士不由得露出笑容。

  在经历的短暂的旅游业“寒冰期”后,民宿业迎来了五一黄金周这个转折关键点。但当外地游客大量涌上门后,聚集性的退房开票却让传统的纸质发票系统不堪重负,仅5月1日当日开票量就突破了该户前一个月的开票量,长时间的等待更是让游客怨声载道。在了解到企业面临的难题后,税务部门迅速指导该户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领增值税电子发票,当天就为企业免费上门安装UKEY,实现在线开具发票。

  据悉,自今年一月以来,该局转危为机大力推广增值税电子发票,由税务干部和航天信息服务公司组成流动服务队,打造电子发票“半小时”服务圈,构建电子发票UKEY安装绿色通道,有效提高山区电子发票普及率。

  点对点税惠政策“精准滴灌”

  莲动烟波秋暮沉,云谷栖霞慕禅心。依山而立的连云谷温泉,拥有得天独厚的雁荡山脉中大自然馈赠的温泉,75个形态各异的温泉池分布于山谷中,被授予华东最美温泉。

  “受疫情影响,泰顺旅游业遭遇寒冬,我们酒店从1月底开始至3月底,都处于停业状态,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和税务部门的倾力相助,缓解了一定的经营压力,让公司享受到增值税及其附加税减免税额3.6万元,享受社保费减免6万元,刚刚听你们说优惠政策延续至年底,感到非常开心。”温州莲云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说。

  据了解。县税务局结合本地企业的实际情况,对涉及的优惠政策相关文件进行梳理并形成《税费优惠政策汇编》,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精准识别目标群体,靶向推送电子版政策汇编,确保优惠政策“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缓解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各行各业为纳税人纾困解难,让纳税人真正品尝到减税降费的“饕餮盛宴”,帮助旅行社、餐饮、酒店等旅游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减负实现“轻装上阵”,推动旅游业蓬勃发展。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