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垃圾分类“童”行 拉起今夏“八进”宣传序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9:53:49 作者:缪珍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缪珍)为引导小朋友们养成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理念,营造浓厚亲子共学习的垃圾分类家庭践行氛围,我县集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教活动,以垃圾分类圆梦微心愿进家庭、闯关游戏进社区、课堂行动进学校等方式,为小朋友们上了特殊的一课。

  垃圾分类·情暖童心——宣教进家庭

  一本书陪伴成长,一个书包承载梦想,一堂垃圾分类学习伴随文明环保一生行。5月31日,由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中国移动泰顺分公司组成的“青春616”团建联盟深入罗阳、百丈等乡镇开展“我们在一起,微心愿圆梦”垃圾分类环保暖童心、送温暖活动,通过“一对一家访”的方式为17名留守在家的青少年带去有趣的垃圾分类课,以圆梦微心愿的形式帮助达成青少年的小梦想,勉励他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生活的挑战,以文明热情的态度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号召从青少年做起,引导一个家庭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垃圾分类·绿色“童”行——宣教进社区

  6月1日上午,罗阳镇人民政府联合县行政综合执法局、新希望社会组织工作室在万罗社区的阳光家园小区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绿色‘童’行”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吸引百余名居民参加,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安排“垃圾分类飞行闯关”和“垃圾分类投放闯关”等多种小游戏,准备了印有垃圾分类知识的夏日凉扇、环保布袋、指甲剪等小礼品。在快乐的游戏互动和现场投放实践中,通过志愿者、垃圾分类宣讲师卓夜静的引导,市民的态度从“为什么要做垃圾分类”的疑惑转变为“争做垃圾分类小卫士”的肯定。

  垃圾分类·“童”上课堂——宣教进校园

  6月1日,以泗溪镇中心小学为代表,多个校园组织垃圾分类课堂行动。在泗溪镇小的活动现场,泗溪镇垃圾分类宣讲师周柳霞通过宣传视频为孩子们介绍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互动游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每位小朋友巩固生活垃圾四分类方法。

  此次活动,每位小朋友都收获了一组桌面四分类垃圾桶玩具,都纷纷表示要带回家去考考爸爸妈妈,考考邻居小伙伴,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垃圾分类代言!

  此次组织的垃圾分类宣教活动,陪伴小朋友们在快乐游戏、努力进步的氛围中,将垃圾分类的环保意义、民生价值融入到小朋友的社会责任感中,在小朋友的心里埋下一颗担当、勇敢的种子,通过每一个家庭的支持,共同将垃圾分类这份环保、利民的事业栽培得青葱茂盛!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