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王慧杰:正确行使好“财政权”和“审计权” 共同推动我县财税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17:20:15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5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主持召开全县财税审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关于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财政税务审计工作情况,分析当前财政税务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全面部署今年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任务。

  王慧杰充分肯定去年我县财税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县财政税务审计战线和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强化税收征管,规范财政支出,严格审计监督,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效。

  王慧杰指出,今年是一个极为特殊的年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运行所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多,形势变化复杂。2020年财政审计工作面临新挑战、新形势和新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主动作为,结合单位部门的实际,把问题看得更重一些,把措施谋划得更精准一些,更加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全力破解当前我县地方财力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

  王慧杰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强化财政税务审计工作的举措和力度。要以坚持依法征税、做好土地出让、加强非税收入征管、积极向上争取为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集中精力促增收,多渠道做大收入蛋糕;要突出抓好总部经济、重点企业和政策落地,确保孕育稳定的税源,促进税收可持续发展;要规范预算执行管理,压减一般性支出,守牢风险底线,加强审计跟踪,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牢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做实“六保”任务,推动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将“财为政服务”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夺取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王慧杰强调,财税审计部门作为经济工作的重点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效能,加强廉政建设,打造出一支业务过硬、责任过硬、廉政过硬的铁军队伍,正确行使好“财政权”和“审计权”,共同推动我县财税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