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好玩民宿在泰顺|月笼溪沙这座唐风大院给你不一般的非遗体验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0-05-28 16:13: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月笼溪沙位于泰顺县泗溪镇廊桥文化园,是南宋时期林家十八学士的花园和私塾地改建而来,距离“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仅50米,是泰顺非遗体验最佳的民宿之一。

非遗体验

  木拱廊桥营造技艺、提线木偶……

  因为靠近廊桥文化园,在这随处可见廊桥的元素和非遗的身影,民宿还提供木拱廊桥营造技艺和提线木偶两种非遗体验。

  木拱廊桥营造技艺包含“营”(设计)和“造”(建造)两重含义,廊桥文化园内的北涧桥就是以此技艺建造而成,木拱廊桥营造技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以榫卯结构连接并构筑而成。民宿内有许多的廊桥结构模型,游客们也可以亲自上手拼接一个廊桥模型。

  除了木拱廊桥营造技艺,民宿还有提线木偶非遗体验,近距离感受非遗木偶戏,还可以自己上手体验七线木偶操作~

唐风大院

  唐风建筑风格、唐代服装体验

  月笼溪沙是一栋仿古的唐风大院,整体建筑风格均仿造唐代的建筑风格。为了保持旧建筑原有的气息,民宿在修建的过程中遵循以旧修旧的原则。

  民宿大部分都采用原木建造,不管走在民宿的哪个地方,轻嗅鼻子总能闻到一丝淡淡的草木芳香。原木色与黑瓦的相呼应,完美结合,犹如在山水间长出的一栋房子,与周围环境十分融合,看着就安宁舒心。

  民宿还提供唐代风格的服装体验,除了基础服装,还有凤冠霞帔的唐代婚服体验,月笼溪沙是一座处处透着精致的唐风古宅,穿上古装立于其间,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泳池民宿

  夏天必去的民宿,清凉一夏

  夏天到了,怎么能不去泳池民宿避暑?拒绝游泳馆的“下饺子”体验,来这一处泳池民宿,超高的泳池配置,超赞的环境,是夏天必来的地方!民宿的泳池民宿现在还未开放,待盛夏来临,约在这里可好?

周边游玩

  廊桥、木偶剧院、包氏宗祠

陈建强 摄

  月笼溪沙距离“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仅50米的距离,最适合晚饭后来这散散步,晚上的廊桥,灯光亮起,能看到与白日里不同的风景。

  相隔不远的溪东桥是廊桥文化园里的另一座桥,没有北涧桥的热闹,这座桥仿佛更接近历史。

  北涧桥边还有座廊桥文化展厅,这经常会有木偶戏的表演,木偶戏的魅力是在近千年的时光里流传下来的,让人心向神往。

  体验馆的二楼是个“廊桥博物馆”,这里有泰顺境内部分廊桥的模型,可以在这近距离感受榫卯文化,这些不用一钉一铆的廊桥,浓缩着古人们的智慧。

  包氏宗祠是泰顺境内保存最为完整的大型宗祠之一,现在它仍然承担着宗祠的作用,每年的特定日子,包氏家族的后人都会回到这里祭祀祖先。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