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来泰调研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6:14:3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5月2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一行来泰调研民族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县领导陈永光、王慧杰、杨明明陪同调研。

  楼炳文一行先后深入司前畲族镇、竹里畲族乡、雅阳镇、柳峰乡等乡镇,详细了解了我县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民俗风情、产业发展及民族特色村寨发展规划等情况。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广泛组织各族群众,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2019年,我县少数民族农村居民年人均收入达到18275元,近4年年均增长23%;2个民族乡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6.8亿元,较2016年增长58%。

  调研中,楼炳文对我县民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泰顺县委县政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努力做好深化民族团结融合这篇大文章。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村发展,认真梳理适合村集体和村民发展的产业,促进少数民族群众致富增收。要充分利用少数民族村的特色优势,深入挖掘畲族文化,不断提升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推动我县旅游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少数民族群众,持续巩固民族领域团结稳定、和谐进步的良好局面,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