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一带一路”传播中国正能量 泰顺华侨捐赠物资助力尼日利亚抗击疫情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05-22 10:47:17 作者: 字体:

  近日,泰顺县大安乡华侨徐赣安在尼日利亚创办的徐赣安&丽芳基金会,向当地的卡诺州、吉噶瓦州、贡北州捐赠10万只口罩、2台呼吸机、1万升酒精、100台喷雾器等物资,用于尼日利亚抗击疫情,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据悉,徐赣安在尼日利亚艰苦创业13年,从举债投资采石场,经历员工被绑架、股东打退堂鼓、资金链断裂等诸多困难,凭着温州人不怕苦累、永不言弃的拼劲和闯劲,成功创办了赣安建筑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拥有固定资产约2亿元人民币,并于2016年投资5000万元设立非洲赣安石业有限公司,致力于开采特色非洲花岗岩并进行加工出口,在尼日利亚拥有各类花岗岩矿山10余座及2个板材加工厂。他在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的同时,不忘家乡故土,每当得知家乡需要修桥修路和开展各类公益事业时,都第一时间出资捐赠。同时,他一直与尼日利亚当地民众和睦相处,积极融入并回馈当地。2019年,徐赣安向尼日利亚当地学校捐赠学习用品,为全校学生送上了1250套学习文具,并积极申办基金会筹建公益医院,目前已完成公益医院用地审批。

  徐赣安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和中国与沿线国际合作的不断加强,作为在外华侨,在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等方面应该更加主动担当,积极发挥海外桥梁纽带作用,以加强国际友谊,增进理解信任,传递中国正能量。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m.wzrbw.cmstop.cn/p/124137.html

  通讯员张奕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