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召开“最美山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09:32:2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5月21日,罗阳镇召开“最美山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扛起建设“最美山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历史使命,加快干出“绿色崛起、绿色赶超、绿色奋进”的绿色发展新窗口。罗阳镇全体干部及各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表彰了罗阳镇2019年度优秀村(居),“两最”工作、政策处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门楼底村、赤坑村、北外村、鹤祥社区等村分别就“两最”工作、政策处理、村(社)组织换届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部署了当前有关重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强化民生保障、扩宽致富途径、补齐扶贫短板;干快干成“六重清单”,政策处理要动真碰硬、项目前期要紧盯跟踪、项目建设要主动作;强力筑牢产业支撑,要谋大做强招商引资、深入推进全域旅游、聚力打造产业平台;全域提升人居环境,要抓实抓细“两最”评选工作、全面启动“最美乡愁村”建设、扎实推进“美丽田园”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优化完善社会治理,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提前谋划防汛抗台、积极打造善治格局。

  会议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农历新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全镇上下要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防控部署,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请缨、逆行冲锋,通过“奋战十天、拿下拐点”“再战十天、锁定胜局”“决战十天、力夺双赢”三大阶段,强化精密智控、联防联控、闭环管控,成功实现重点人员零失控、确诊病例零扩散、境外疫情零输入、稳定事件零发生的阶段性重大成果,快速推进了企业复工复产,有力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目标。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我们必须牢牢把握“融入大局”的战略导向,主动对标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全面融入“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新定位,紧紧抓牢“温州区域中心城市西南门户窗口”的新方向,强化“高”字引领、“大”字发力、“进”字为要、“干”字当头的责任担当,抢时争速跑出加速度,争分夺秒干出高质量,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以“最美山城建设”为目标,高品质推进城市提能升级新征程,要全力以赴做大新城,打造“一轴四区”,重点推进“五个三”,进一步拉框架、做产业、聚人气,实现城市能级大提升;要持之以恒做活老城,主动攻坚“三大区块”,重点实施“三大行动”,进一步提形象、补短板、优管理,实现人居环境大提升;要坚定不移做强乡村,着力实施“做强乡村五年行动计划”,贯通大通道、推动大项目、促进大发展,实现特色版块大提升。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高视野优化山城文明管理新格局,要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锚定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促成效,以“十大专项行动”的惠民实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持同频作战,创建精品重规划;坚持挂图作战,改造提升提速度;坚持压责作战,攻坚破难强保障,以高水平的文明创建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要以“比学赶超行动”为载体,高标准展现罗阳攻坚发展新气象,不断提升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干事境界,在项目建设中谋克难攻坚之策,在村社换届中树风清气正之势,在拼搏奋进中务干事创业之实,以奋斗之姿、以实干之效,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当好攻坚破难的主攻手,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把奋进的步伐迈得更稳、迈得更快。

(编辑 周晓叶 罗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