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雪溪:绘制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16:33:37 作者:林梦鸥 字体:
吴坪旱改水耕地质量提升项目效果图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乡间庭院一簇簇鲜花争相开放,山野林间一丘丘高标准农田融于山水。近年来,雪溪乡以乡村振兴为发展契机,以最美庭院、最美田园为突破点,打造出了如今这幅山清水秀、干净整洁的乡村新画卷。

  走进雪溪乡大龙口村,村民房前屋后一簇簇娇艳欲滴的鲜花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眼球。而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略显脏乱的小山村。为了改变这一现状,雪溪乡党委政府和大龙口村村两委通过政策引领,让村民在做好公共卫生的前提下,打造自家小庭院。如今,大龙口村家家户户都有了属于自家的最美庭院。

  “我们村做到了‘家家有花、处处有景’,全村共有好几百种花,都是老百姓自发种的。”大龙口村书记杨长鎏说道。

  此外,最美田园也是雪溪乡打造美丽新农村的又一重要抓手。雪溪乡雪临村的“吴坪旱改水耕地质量提升项目”把目光聚焦到了老旧茶园,近百亩的田块经过统一的规划设计目前已经初具雏形,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会种上各种农作物和观赏植物,成为雪溪乡最美乡村建设的一张新名片。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