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坚持“全域美”理念 全力干出泰顺城乡新气象、新面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19:19:00 作者:陈贵荣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图 孙斌)5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两最”评选和最美乡愁村、美丽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强调,要以紧盯不放、紧抓不松的干事态度,提高站位、精准施策,持续高效率推进全方位环境整治,为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环境支撑。县领导齐圣阳、雷子亮、张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19个乡镇依次汇报了本乡镇四项工作(“两 最”评选和最美乡愁村、美丽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攻坚举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圣阳通报了全县1-4月份“两最”评选工作情况,并作了工作部署。副县长雷子亮通报了全县最美乡愁村、美丽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情况,并作了工作部署。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陈永光指出,疫情防控以来,我县“两最”工作能够保持力度,最美乡愁村项目能够明确项目安排,美丽田园建设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积极性显著提高,充分体现了各乡镇始终坚持“两手抓”、“统筹抓”、“发力抓”、“创新抓”,推进四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找准差距,全面拉高标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铆足干劲,牢固树立创精品的理念,强化协作配合,加快审批速度,严格对照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攻坚、抢抓进度,以更强自觉更深情怀抓落实、抓推进。

  陈永光强调,思想要再重视。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树立“真心想干事,为民干实事”理念,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四项工作,切实改善城乡环境,提升泰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工作要再推进。“两最”评选要不降标准、提质扩面,进一步提升群众积极性,把“两最”评选作为常态化、长期性的工作进行“全要素”“全方位”“全领域”整治;最美乡愁村建设要彰显特色、提高定位,在规划设计上彰显品位,在细节打造上凸显特色,在项目建设上提质增效;美丽田园建设要在深化整治上下功夫,在美出特色上出新招,在美丽经济上出实效,切实与旅游发展相结合,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高水平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示范,严格对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速推进,确保12月底前完成本年度投资计划和项目建设任务。

  保障要再加强。健全完善高效协同的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暗访、协查、考评、督导通报等督查机制;进一步加强资金保障和项目前期谋划;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营造上下一心强攻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干部力量,全面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作风,磨砺战斗本领,激扬干事热情,在干实干成、干快干优中展现担当作为,努力建设出一个城乡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泰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