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委员风采|薛细玉:加强我县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16:27:00 作者:黄淑霞 曾汝忠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黄淑霞 曾汝忠)一年一度的“两会”正在举行。近年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提案办理,许多意见和建议被采纳,并落实或体现到部门工作中。今年的代表、委员们关于卫生健康方面提出了哪些建议意见呢?今天我们去看看政协委员薛细玉的提案。

  薛细玉今年带来的提案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是《关于加强我县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建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和所有工作人员一样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

  提案里,她指出,我县居民仍有滥食野生动物的不健康饮食习惯,尤其是野猪、麂、蛇等动物比较普遍。同时,此次疫情中,很多地方的市民抢口罩、双黄连口服液、屯大米等行为,让疫情风险扩大,这都是源于民众对公共卫生事件严重性认识不足。此外,疾控系统人员,尤其是专业防疫人员严重不足,也给我县这次防疫工作带来难度。另外,薛细玉还提出医疗应急物资投入不够、储备不足、医疗垃圾转运滞后、传染病防治专业科室(医院)力量薄弱等问题。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