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真知灼见话发展——各界别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16:02:39 作者:陈丽金 吴经磊 蓝舒丹 邱思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丽金 吴经磊 蓝舒丹 邱思思)4月27日下午,参加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各界别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酝酿讨论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审议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并推选夏克芳、洪伟群作为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选举监票人。县政协主席卢嫦在中共界参加讨论活动。

  中共界

  在中共界讨论点,委员们围绕“两最工作”开展、绿色高质量发展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赖小宜委员认为,规划在新城高速口周边的装备制造业等工业园区,从长远发展、谋划考虑,应该移往发展空间更大的大安、西旸等方向,起到连片带动的作用。

  徐润清委员提出,目前城郊村的改造提升还相对滞后。能否根据各村文化及特色,打造成市民休闲好去处。

  卢嫦认真听取了各位委员的建议,她指出,此次大会,委员们提出的提案都很贴近老百姓的生活,都是实实在在的为民传情达意。卢嫦特别指出,中共界的政协委员都是各机关、部门领头雁,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时刻保持党员意识,站在全国、全省政策上,建言资政;其次,要加强同党外人员的联络,将县里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好、引导好,帮助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要带头履行职责,克服困难,尽可能发挥经验丰富、看法精准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百姓,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性的提出更有见地的想法和提案,充分展示每一位政协委员的风采。

  无党派人士、工商联、社会科学界

  无党派、工商联、社会科学界的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就招商环境、政策处理、生态旅游、移风易俗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汝斌委员提出,我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但目前我县对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力度不大且缺乏深度,建议要依托各乡镇丰富的优秀红色文化资源,重视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和保护,着力发展红色旅游、红色革命教育,推动我县旅游业的发展。

  吴建光委员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旅游酒店行业损失较大,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和行业复工复产实际面临的问题脱节,造成行业复工并未复产的问题,导致相关企业面临更大的经济压力,建议县政府要结合行业实际情况,出台更有针对性、更有可行性的政策支持我县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医疗卫生、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

  医药卫生、社会福利与社保界的委员们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岗位实际提出建议。

  翁露琳委员提出,医疗保险工作与民生问题紧密相关,建议为我县市民建档立卡,提高贫困人员医疗保障水平。同时她还提出,近年来青少年脊柱侧弯发病率高达16%,建议加强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体系以及健康体检。

  薛细玉委员指出,目前我县医疗废物暂存点面积、时间等不符合要求,建议对我县医疗废物进行常态化管理,建立一个全县医疗处置转运体系和暂存点,同时配备医疗废物转运专用车及人员,并按规定时限(48小时)对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医疗废物进行收集,最后由医疗废物处置公司按时到我县医疗废物暂存点处置。

  农业界

  农业界的委员们就我县水果产业如何更好的长远、良性发展展开讨论。他们认为,应该把猕猴桃、杨梅等划入农业专管,由专门的技术专家做一个产业规划,让农户即能产量丰收,又能效益增收。同时,委员们还就近年我县名木古树保护提出看法。委员们提出,近年古树死亡率增高,要加强保护生态,保护名木古树,让更多的树种保留下来。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