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岩业和他的猕猴桃酒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7 15:27:18 作者:陈丽金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丽金)日前,一款由我县本土人才自主研发酿造的猕猴桃酒获得了"浙江制造"标准认证,由所在公司为主起草的《猕猴桃酿造酒》系列标准,也将成为“浙江制造”标准,并自4月30日起实施。

  获得这次“浙江制造”标准认证的是我县优秀农村乡土人才陈岩业创办的温州随和酒业有限公司,“浙江制造”标准是浙江省为打造浙江制造业中高端区域品牌而实施的一项基础性工程,这种标准意味着“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是“高品质”的代名词。

  《猕猴桃酿造酒》标准的编制研制,符合“浙江制造”“精心设计、精良选材、精工制造、精准服务”的精品理念。当下,我国果酒的年消费量正以15%的速度递增,但我国猕猴桃酒产业发展较为缓慢。目前,猕猴桃酒专业技术人才短缺、培养体系不完善,导致酿造的猕猴桃酒卫生不达标,会产生甲醇、铅等有害物质,无法保证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能获得“浙江制造”标准认证的酒类产品,目前在我们温州地区唯一一家。陈岩业说,他家的猕猴桃酒,是以产自我县无公害基地的白猕猴桃鲜果为主原料,添加酵母和优级白砂糖,经发酵酿造成营养丰富的半甜型猕猴桃酿造酒。

  今年60岁的陈岩业,之前并非从事农业生产,也没有酒生产经验。自己之所以投身猕猴桃加工,是因为发现家乡常出现猕猴桃卖难问题,“我本身是一个医生,我这个人滴酒不沾,根本想不到酒。因为泰顺的猕猴桃种植户告诉我说,猕猴桃种起来非常容易,如果卖得好,他们的生活会非常好过,但猕猴桃的保鲜时间短,也就是销售时间短,如果没有卖掉,那一年就白种了。”

  酿酒也不是说酿就酿,如何去操作,去酿造,最初陈岩业也是做了市场研究。带着研发的那股子劲,2012年9月,陈岩业在我县县城投资开办了猕猴桃加工厂,经历十几次的猕猴桃酒酿制试验后,2014终于酿造出香高味醇的猕猴桃酒。

  2016年,陈岩业的加工厂在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后开始投入批量生产,年加工猕猴桃酒200多吨,加工厂也有了一套完整猕猴桃酒酿造的流水线。同年,一种猕猴桃果酒国家发明专利获得授权。此外,陈岩业还获得了自主设计的猕猴桃酒酿制发酵设备、过滤装置和水浴加热装置等三项国家实用新型生产设备专利。

  日前,从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获悉,陈岩业为主起草的《猕猴桃酿造酒》系列标准,也将成为“浙江制造”标准,自4月30日起实施。该标准的制订与发布,将成为猕猴桃酿造酒行业的标杆标准,充分体现并确立了维生素C含量高、铅含量低、无食品添加剂等的猕猴桃酿造酒具体要求,有助于今后推动猕猴桃酿造酒行业走上规范化道路,使产品质量与国际要求接轨。

  2019年,陈岩业一直与“阿里巴巴”“两只猴子”等知名品牌公司洽谈,并达成销售意向,希望打开市场销路,带动泰顺猕猴桃果农增收致富。同时,他也希望找到新的合作伙伴,给公司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