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丈镇举办“山清水碧”系列春茶发布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0 15:11:00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4月10日上午,百丈镇飞云湖“山清水碧”系列泰顺三杯香春茶发布会在风光旖旎的飞云湖畔举行,百丈茶农自此有了属于自己的区域性茶叶品牌。

  上午10点,飞云湖畔琴声悠扬、茶韵飘香,参加发布会的嘉宾在春日暖阳下品尝着百丈镇出产的优质茶饮。百丈镇气候温和、雾气弥漫,在湖山一体的独特生态环境滋养下,产出的春茶品质优良、清新可口、回味甘甜。但长期以来,由于加工工艺和市场知名度等因素的影响,百丈春茶仅能以茶青的方式销售,处于茶产业链下游,严重影响了百丈茶农的经济收入。

  百丈镇副镇长张罗青介绍:“百丈镇是以杨梅和茶叶为主产业的一个农业重镇,目前种植茶叶的农户有一千多户,库周有茶基地七千多亩,本次发布会主要是想通过文创+电商的方式促进百丈文体旅深度融合,从而让百丈的茶产业进行产业升级,促进老百姓的增收。”

  此次春茶发布会,推出了全新的地域茶叶品牌“山清水碧”,新品牌将采取“文创+电商”的方式,加快百丈镇茶产业向着文创、农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短视频作者:林梦鸥 苏耸南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