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老城城区将喷洒农药 请市民注意防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9 16:06:0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目前,是园林树木病虫害的高发期。为有效防止病虫害蔓延,确保树木健康生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于今日(4月9日)起,将对我县新老城城区的公园、广场、街道的园林绿化树木和植被进行病虫害农药喷洒工作。希望广大市民给予支持和配合,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今天上午9点,记者在新城文祥湖公园看到,工作人员携带专业的消毒喷洒设备,沿着公园主道路一路喷洒药物,由于喷洒路段较长,受虫害景观榕树较多,工作人员历时一个上午才完成了喷洒工作。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园林科科长庄德华介绍,我县每年春秋两季都要对城区的园林绿化树木和植被进行一次病虫害农药喷洒,防治病虫害,这次是2020年春季第一次的病虫害综合防治。

  据了解,此次的病虫害农药喷洒工作于4月9日开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新城区的新城大道、廊桥大道、文祥大道、文祥湖公园等绿化区域及老城区的泰庆北路、公园路、泰寿路、环城路、城北路等绿化区域进行农药喷洒,计划在1周内完成喷药工作。在施药过程中,采取人工喷洒和远射程喷雾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打药,为避免喷洒农药对行人产生影响,实行错时喷洒作业方法,在晚间不定时对道路绿化带喷洒农药,市民在晚间出行要注意避让。

  庄德华提醒:“夜间喷洒时,希望周边的住户关好门窗,公园绿地在喷洒农药的时候,希望广大市民,尤其小孩,不要碰触树木、花草,还有带宠物的市民尽量不要让宠物进入草地,此外,公园里的一些果子、野菜不要去采摘。”

(短视频作者 潘祺 苏耸南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