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新网】浙江泰顺茶叶团队科技特派员助力春茶产销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0-04-09 10:02:24 作者: 字体: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8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夏贡生)“全自动扁形茶炒制机的加热需要根据投叶量进行动态调整,温度太低,杀青不透、不匀;温度太高,炒出来的干茶有爆点和高火味,温度的把控十分考验制茶人的炒制经验。”近日,在浙江泰顺一家茶企加工车间里,该县茶叶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研究员杨秀芳正在指导工人操作制茶机器。

泰顺茶叶团队科技特派员现场指导采茶制茶 泰顺宣传部供图

  早在3月中旬,泰顺县茶叶团队为解决泰顺茶企因疫情影响导致销路不畅的难题,就策划举办了三杯香团购和口粮茶预订活动。日前,疫情渐趋稳定,该县茶叶团队科技特派员更是从杭州赶来,深入走访罗阳镇泰叶农业开发、仕阳镇泰龙制茶、雅阳镇雅中芽等8家茶企,进车间指导春茶加工,下基地指导茶园管理,与业主座谈企业的发展愿景。

  期间,杨秀芳还应邀参加了2020年温州早茶云上品牌展泰顺“三杯香”专场,为泰顺早茶助威,其作为专家嘉宾到直播间为广大网友推介三杯香绿茶。

  据了解,受浙江省科技厅委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的6位茶叶专家组成茶叶团队科技特派员,于2020年1月派驻到泰顺县,服务期为5年。

  在此次服务过程中,泰顺茶叶团队科技特派员还与茶企组建了结对帮扶机制,之后将加强对该县茶企在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等方面的探索提升。(完)

  来源:中新网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1020955fzvhxku&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