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月 中考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1 15:30:05 作者:夏彦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夏彦婷)教育部31日发布公告,出于坚持健康第一、公平第一考虑,决定今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据介绍,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作为一场涉及千万考生的大规模选拔性考试,必须坚持健康第一,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外,疫情发生后,各地延期开学并安排高三学生居家学习,学生复习备考普遍受到影响。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可以给考生留出更多时间在校集中学习,最大限度保障教育公平。

  就2020年高考工作面临的疫情防控和时间推迟等复杂形势,教育部明确,各地要切实加强考试组织各环节的防疫措施,全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的考试环境。要严格规范执行考务规律规定,确保考试组织万无一失。针对高考期间部分地区可能发生的高温天气和自然灾害,各地要加强应急准备,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同时也请广大考生理解和配合,按照所在地区考点的统一要求参加考试。

  此外,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等特殊情况,教育部将指导各地加强省级统筹,根据本省实际情况确定中考时间,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