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委改革委第四次会议:以高质量改革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10:32:50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摄影 孙斌)3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打造“新时代闽浙边合作发展先行区”工作部署会。

  县委书记、县委改革委主任陈永光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更好举措、更强实效发挥改革关键作用,全力对冲疫情影响,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不断夯实全面小康基础,全力推动“新时代闽浙边合作发展先行区”建设,以高质量改革引领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罗招政、胡慧雷、童德平、钱继华、邹镇国、翁晓彬、赖立峰、郭素琴、雷子亮、杨明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委改革委会议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县委改革委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党建联盟创新提升改革、深化“新乡贤参事会”建设改革、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改革、智慧交管改革、生态大搬迁和深化“两最”创建机制打造“最美乡愁村”改革工作汇报;部署了我县打造“新时代闽浙边合作发展先行区”2020年工作任务。县委改革办、县文广旅游体育局、雅阳镇相继作了表态发言。

  陈永光充分肯定2019年我县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成效,就下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市委改革委会议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重大改革项目清单落实,不断夯实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全力做到迅速部署、迅速行动、迅速落实,坚定不移扛起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探路者”的使命担当。

  陈永光强调,要以改革赋能经济发展,努力创新营商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泰顺板块创建工作,深化乡贤回归振兴乡村机制改革,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要以改革优化社会治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全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泰顺样板”。

  要以改革补齐民生短板,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深化“最美乡愁村”创建机制,深入实施民生保障“10×N”集成改革,聚焦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脱贫攻坚、公共文化服务,全面提升我县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要以改革打响特色品牌,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严格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在交通枢纽互联互通、生态产业互促互惠、文旅发展协作协同、社会治理联防联控、红色党建共享共赢上狠下功夫,坚决以最高的认识、最实的举措、最强的保障抓创建、抓推进,全面打响“新时代闽浙边合作发展先行区”特色改革品牌,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