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妇联:家庭教育泰顺巾帼在行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16:01:4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家庭建设,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县妇联发挥组织优势、工作优势、载体优势和阵地优势,以各种形式组织开展《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下称《条例》)宣传活动,极大程度地调动了各级妇女投身家庭教育事业的积极性,推动了全民学习《条例》热潮,为我县家庭教育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县级层面

  1月15日,县妇联召开《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学习会,会议邀请了全县女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部分优秀村妇联主席30余人;分发了《条例》手册和宣传页;学习了全文35条条例;提出了让家庭教育理念传播入耳入眼、入脑入心的目标;与会人员表示,会专门组织宣传活动,会将宣传穿插到每一个活动中去,争取达到《条例》家喻户晓的目标。

  1月18日,县妇联召开《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讲会,邀请了县家庭教育学会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参加。县妇联副主席林秋丽讲解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并明确了家庭教育工作的新主题新方向。

  1月20日,县妇联结合罗阳镇南外村村晚,开展《条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条例》相关内容的展板;分发了《条例》单页;讲解了《条例》内容。不少人表示:“相信通过政府、家庭、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努力,定能把家庭建设得更好。”

  社会组织层面

  1月18日,县妇联、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县家庭教育学会联动召开“家庭教育送社区百万家长进课堂”活动,会议邀请了来自卫生、教育、司法系统的干部、教师和律师;探讨了“卫生与家庭”“法律与家庭”“家庭的心理抚养””心理健康教育背景下的家庭教育”等主题;拟定了家庭教育各层次活动开展的主题和方式。

  1月18日,县妇联联合县市民艺术志愿团为筱村镇外垟村村晚献上“巾帼暖人心,浓情迎新春”《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文艺宣传活动,并开展《条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宣传效果显著。

  乡镇村级层面

  1月17日,罗阳镇召开《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学习会,对条例的具体内容进行深入学习。

  1月18日,罗阳镇妇联结合村晚进行《条例》知识抢答,现场热情高涨。

  1月20日下午,罗阳镇新北社区在社区文化讲堂开展学习《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活动。

  1月19日至20日,罗阳镇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文化礼堂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家庭教育线下签名主题活动。

  1月7日,筱村镇妇联结合村晚开展《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解读活动,男女老少皆被精彩的解读所吸引。

  1月21日,筱村镇妇联开展礼堂里学民俗,齐携手传文明——《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进文化礼堂活动,巾帼志愿者现场解说。

  1月15日,雪溪乡妇联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小讲堂,对巾帼志愿者及儿童代表进行了《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内容的宣讲。随后,利用空余时间,走村入户,进行《条例》宣传。

  雪溪乡妇联在村晚前集中分发《条例》宣传折页,并联合村干部对村民进行讲解,扩大了《条例》知识覆盖面。

(编辑 毛晓辉 县妇联供稿)

泰顺县融媒体中心(泰顺县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泰顺新闻(tsxw0577)

新闻客户端:今日泰顺APP(下载地址:http://tsxgbdst.appsback.sobeycloud.com/download/app?tenantid=tsxgbdst)

纸质媒体:《今日泰顺》

网络媒体:泰顺新闻网(http://www.tsxw66.com)

电视媒体:泰顺电视台

广播媒体:泰顺人民广播电台(车载收听:FM97.2MHz)

新浪微博:泰顺新闻网

(全媒体投稿邮箱:tsxw666@163.com,新闻热线:0577-6758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