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非遗即将亮相温州年味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2 15:20: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春节将至,年味渐浓,第六届温州年味展将在1月9日开展。此次,大安乡将带上土陶、米塑等非遗产品参加年味展。目前,大安乡正为年味展紧张地筹备着。

  2019年12月31日,记者来到大安乡大丘坪村,在杨宗尾手工制陶工作室内看到,酒壶、酒杯、茶具,还有各式各样、精美绝伦的陶制品有序地摆放在架子上。传承人杨宗尾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即将带去参加温州年味展的土陶作品。

  除土陶外,米塑也是大安非遗的重头戏。不久前,米塑艺人张甜清就忙开了,在他的工作室内,用年糕制作成的老鼠、哪吒等卡通人物栩栩如生,形态逼真、色彩丰富的多肉植物是今年的创新之作。

  2019年,大安以“‘非’要来大安”为参展主题,不仅丰富了参展的作品,还增加了米面干、血糯米、红米等以米制品为主的本地农特产品,创新了30多种文创产品。届时,这些产品将一一亮相在温州年味展上,给温州市民带去非遗体验的同时,还带去浓厚的乡土年味。

  大安乡宣传委员夏安安介绍:“以前我们都是一个项目去参展,比如说我们的土陶,今年温州市邀请大安作为一个集文旅融合非遗传承体验为一体的一个项目去参展,除了土陶,还有米塑作品等,既能让市民体验,又能展示我们非遗文创产品,还能销售,目前,传承人都在积极的准备参展作品,基本已经准备到位,展位也已经设计好,正在积极的布置当中。”

(编辑 周晓叶)